網站導覽



教育課程

素食課程

素食食譜

念佛

活動

考試公文


素食證照

動畫簡報

好人好事

佛像圖片


上淨下空法師老和尚部落格全集


多元文化企業管理教育


台灣地區

痞客邦PIXNET(完整內容)

父母親親子家事訓練班

祕訣自己愈來愈好
學習傳統聖賢教育,應從孝養父母,奉事師長,慈心不殺修十善業在日常生活中,穿衣吃飯修正自己的心念、言語、行為。淨業三福你才真正能落實弟子規』,是「孝養父母,奉事師長」,太上感應篇』,是因果慈心不殺十善業道經一切戒律沒有這三個根,通宗通教、顯密圓融,都不能往生,出不了六道,為什麼 能解能行」,修無法師講的,「不是真智慧」。落實生活,確實做到。把仁義的心念說出來,,佛號伏住煩惱的方法,***人心統統定下來,好好的學習,意念純淨純善,斷惡修善,改邪歸正,端正心念。到一個道場、團體應遵守長幼有序五倫、五常、四維、八德、倫理、道德、因果觀念,禮儀規範,修六和敬,需落實在日常生活當中。大家互相提醒。

1要懂得倫理道德的教育弟子規倫理、道德、慈心不殺、戒律、賴耶、意念要純淨純善、為人父母親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師。長者坐 命乃坐*長者立幼勿坐,長輩有固位不可以坐到長輩的位置,以下犯上遵守長幼有序做好榜樣。我們行為端莊管教,落實在日常生活當中做到。

2開始用餐,主人、長輩未到,須保留主人、長輩座位。不可坐在長輩位置,以示尊重。長輩還未坐下前****小孩不可先爬上餐桌椅坐。人多座位不夠時,自己要先懂得禮讓,尊從在場最年長的長輩,請長輩優先上坐*長者坐命乃坐*長者立幼勿坐。

3用餐時****須長幼有序,長輩先夾菜、或【晚輩先幫長輩夾菜】,方可開動用餐。教導孩子學習先夾菜給長輩。碗裡只夾少許二樣菜**與宜多*取宜少,眼睛只看自己碗裡的飯菜,「不可亂看亂瞟」。作身教好榜樣,才可達到上行下效的行為世範。*******餐時止語不說話。

4到別人地方使用完東西後,記得物歸原處,**勿亂頓,恢復來的狀況。自己帶來使用的物品,也要自行整理,整齊乾淨收放好,帶回,不造成主人的煩惱。*******有定位勿亂頓。

5大人父母親孩子的第一位老師,唯有父母親願意落實傳統聖賢紮根教育,用身行言教【學為人師,行為世範】***教育理念一致時,才有機會幫忙教育孩子,易子而教,不至於把孩子寵溺害了他*****生生世世。

6教育孩子,切記!【心平氣和】阿賴耶****固執,堅持說到做到,孩子錯時立即處理孩子問題,不要在大眾面前發脾氣。**學習忍辱*言語忍*忿自泯*將孩子帶到較隱密房間,再怡吾色****柔無聲教育,才不會影響到別人。大人在孩子還小的時候,【讓他所聽所學太多】,得到的只是知識,會有後遺症,不是真智慧一定要下十年一門深入的功夫,身行言教、父、母親,親子好好傳統文化紮根教育。不聽人言,吃虧在眼前】,大家教育理念才能一致。

7學傳統聖賢教育, 應積極落實在日常生活中。**********中國人所謂「近朱則赤,近墨則黑」,你天天接近的都學習傳統聖賢教育等覺菩薩,你怎麼會不成就。

8自己的身心奉獻出來,為一切苦難眾生服務,為傳統聖賢教育正法久住服務。

9多元文化企業管理教育Multicultural Business Management Education(線上影片播放)http://www.mbme.url.twhttp://amtb2006.myweb.hinet.neth//

 

學習傳統聖賢教育

1弟子規』、太上感應篇、十善業道經、聖賢因果的教育,著重倫理道德因果,守規矩,就是戒律,要懂得倫理道德的教育,五倫、五常、四維、八德、倫理、道德、因果觀念,禮儀規範,六和,需落實在日常生活當中。 *******大家互相提醒

2家長來班陪伴小朋友,上課中小朋友不能大聲喧嘩嘻戲。
連心大人小孩一定要專心聽講,學習傳統聖賢教育
專心與小朋友共同學習課程,實智讀誦做到。一個社會、團體應遵守長幼有序確實做到身行言教,不是陽奉陰違(正確的教育,不是說一套做一套的教育)

3 教導小朋友要友愛、和睦相處,對人要學有禮貌,不論年長與年幼,學習在任何場所相處時,不能有言語或肢體的爭吵動作。看到小朋友有爭吵的行為時,家長要將自己的小朋友,馬上把他帶開私下加以教導,讓小朋友知道自己的錯是在什麼地方,要如何修正自己錯誤的言語行為,並且要當下對方道歉,要禮貌恭敬鞠躬,真心說對不起,因為爭吵的肢體行為,就是不對的。兄道友弟道恭 兄弟睦孝在中 。要常說:請、謝謝、對不起,對人要有禮貌學習鞠躬、要常說、請、謝謝、對不起、再見。

4這裡有提供文具用品,除了環保碗筷以外,其它一律不可帶來,尤其文具用品,我執太強不得用的形容詞,會引導錯誤觀念,影響其它家長把小朋友教育成自私自利,這不是聖賢教育。要培養小朋友人分享布施的心量。我們行為端莊教,落實在日常生活當中做到。

5上課中小朋友不能大聲喧嘩嘻戲,上下樓梯請放輕腳步,不能在樓梯玩耍,大聲喧嘩嘻戲,避免發生危險,不在浴室內玩水(珍惜水資源)。

6請大人教導,小朋友點心時間,用餐中不能說話(止語)

7須長幼有序,長輩先夾菜、或晚輩先長輩夾菜,方可開動用餐。教導孩子學習先夾菜給長輩。自己碗裡的菜,只可以許二樣菜,吃完再夾菜,坐姿要端正,手必需要扶住碗吃飯。

8小朋友點心的餐具吃完後,家長輪流負責清洗乾淨。

9自己和小朋友的東西髒衣服不要亂丟,(在日常生活中,讓小朋友自己的東西學習會自行整理),收放回自己的物品內並帶回家。

10使用公用的物品桌椅,必需學習就像自己的物品一樣的愛惜,用完要收放回原來的位置,請小朋友學會整理歸位。並擺收回原樣。(愛惜公物,物歸原位)

11家長回家陪伴小朋友讀誦實智,**心、大人、小孩一定要專心聽講,回家確實做到身行言教,專心與小朋友共同學習課程,『弟子規』、常禮舉要、太上感應篇、十善業道經,實智讀誦確實做到。

12以聖賢教育和佛陀教育來教導大人、小朋友,請大人要先做到才不會誤導了小朋友他人。必須教導孩子不可跟大人頂嘴、說謊,(父母教須敬聽 父母責須順承),對人要有禮貌學習鞠躬、要常說:請、謝謝、對不起,再見。

13落實常生活當中。疊被、洗碗做全部的家事,【千萬不能讓孩子學高科技的東西會污染太多就變成不正常的,眼睛在看電視、耳朵在聽,他在模仿。【大人就不管了,就在那裡學】,學壞東西全學會了。長大了,不聽父母、不聽老師的,從小他學就會了,你能怪誰?沒法子。我們小時候,哪有不聽父母話的不但父母,大人講什麼,我們都乖乖的聽著。那個時候社會不一樣,風氣不一樣。高科技的東西會污染了,清淨心所聽所學太多,得到的只是知識,會有後遺,不是真智慧。**若用自己的意思來教,害了他一生,一切因果由自己承擔】,要懂得倫理道德的教育。

14重實質重形式,確實,不是嘴巴說(口跟心要一致)大人、小孩、這些壞習慣尤其是對人無禮的行為,過來,改過。以身作則,才可引導孩子正確的言行,**連心家長、大人是孩子一生最好的老師作身好榜樣,才可達到上行下效的行為世範。

15家長回家一定要上網聽看所講的課程,內容影片有: 老和尚講經、同學講的課程『弟子規』、太上感應篇、十善業道經,聖賢因果的教育。方有堅定的信心以身作則教育自己與孩子,黃帝到現在四千五百年,世世代代老祖宗的教誨一代教一代,我們相信老祖宗所傳的決定不會錯誤,十萬年也不會傳錯。※※※要懂倫理道德教育大家互相提醒

16多元文化企業管理教育Multicultural Business Management Education(線上影片播放)http://www.mbme.url.twhttp://amtb2006.myweb.hinet.neth/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