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站導覽



教育課程

素食課程

素食食譜

念佛

活動

考試公文


素食證照

動畫簡報

好人好事

佛像圖片


上淨下空法師老和尚部落格全集


多元文化企業管理教育


台灣地區

痞客邦PIXNET(完整內容)

你要細心觀察這個世間太苦

你要細心觀察這個世間太苦
  
我們看了這些文字記載、這些資料,太多了,你能不相信嗎?能不動心嗎?首先要覺悟,這個世間太苦,佛菩薩為什麼要到這個世間來,功夫成就了還不走?就是長者在此地講的,那些人有住此界者,不走的原因,還有許多他可以幫助的人,那就不能走。這些人跟他什麼緣分?相信他,聽他的話,那就不能走。就是說,你成就了,到極樂世界,多帶幾個人去,帶的人愈多愈好!不要自己成就了趕快走,那個趕快走的是沒有緣分。你說黃忠昌這個年輕人,他雖然兩年十個月功夫成就,我們相信他見到極樂世界,見到阿彌陀佛。他可以不走,他不走誰相信他?他要來講經說法來勸導眾生,沒人相信他,你胡造謠言,你胡說八道。太年輕了,沒人相信。沒人相信,自己真的就走了,這一走大家相信了,他是真的,他不是假的。你看,他這一走也度了很多人,讓許多人對淨宗這個法門生起信心,親眼看到他的,這就是無量方便。佛菩薩示現在這個世間只為一樁事情,幫助有緣眾生,沒有其他任何事情,其他事情統統沒有。幫助一切眾生也不執著幫助的相,如果是說我幫助很多眾生往生,你又著了我相,又著了人相,又著了幫助眾生這些事相。沒錯,他是往生了,你又墮落了,哪有這種道理?我們在前面講過,隨緣不變,這是菩薩,這是真功夫。幫助別人,那些人都成就了,將來自己肯定成就,絕不墮落,這是真成就。所以日常生活、工作、處事待人接物,點點滴滴,不要忘記這一句六字洪名「南無阿彌陀佛」。要學佛號在心裡頭不間斷,真的是我們這一生第一樁大事。
 >>>你要細心觀察這個世間,你就發現這個世間太苦,縱然你有福報,你今天享受,你那個福報能支持多久這個世間一切真的是無常!頭一個壽命有限,你要想長壽,長壽怎麼樣長壽要受老苦,生老病死苦。還有長壽有福報的,得個老人痴呆病,躺在床上不能動彈,他有福報,有很多人伺候他、照顧他,這樣活個十幾二十年,那叫什麼福報!這都是我們親眼看見的。他為什麼不早點走他福報沒享完,躺在那裡享,享完他就走了。我在過去講經講過這個事情,他如果是聰明的話,他把他的錢財捐獻做慈善事業,他的狀況就是兩種,一種他有壽命,他病好了,另外一種,他壽命到他就走了,他不受這個罪。所以學佛的人懂得,絕不用這種方式來享受福報。每天三、四班護士照顧,你曉得要花多少錢?十幾二十年的時間。了解佛法的知道怎麼做法,他真正念佛,你說老人痴呆症請這班護士,這班護士天天給他念佛,給他迴向,對他有好處。不過痴呆症很麻煩,給他念佛,他有沒有聽進去他有沒有真的跟著念真聽進去、真跟著念,那不痴呆了,那他智慧現前,決定往生。

http://amtb2006.myweb.hinet.net供養大眾免費結緣http://www.mbme.url.tw歡迎您的加入
  
 *祈勸大眾持念***南無阿彌陀佛***南無觀世音菩薩***聖號*停緩地球冰山暖化*救渡止息世界大災難**** 【扭轉乾坤】***
請上網看全文 第二0六六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