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站導覽



教育課程

素食課程

素食食譜

念佛

活動

考試公文


素食證照

動畫簡報

好人好事

佛像圖片


上淨下空法師老和尚部落格全集


多元文化企業管理教育


台灣地區

痞客邦PIXNET(完整內容)

七十六歲拾荒榮民 捐百萬積蓄賑災

七十六歲拾荒榮民 捐百萬積蓄賑災
http://www.tvbs.com.tw/NEWS/NEWS_LIST.asp?no=yehmin20090821132601

記者:魏嘉良 雲林 報導

賑災捐款,一名靠拾荒維生的榮民大方捐出1百萬!這筆錢是榮民攢了10年的積蓄,76歲的他說,看到南部災情嚴重,不忍心災民痛苦,儘管他和瘖啞妻子,平時只靠撿資源回收物貼補家用,家境不寬裕,但是他們覺得錢夠用就好,因此解除1百萬元定存,捐給災民。

76歲李老先生拿著存褶和定存單來到郵局,開口就表示,要解除1百萬元定存,郵局人員聽了,剛開始還以為他遇到詐騙集團。郵局人員:「我有聽到我們同事跟他說,他領那麼多錢,怕他被騙,問他是不是…。」記者:「有什麼急用?」郵局人員:「對啊。」

李老先生表明不是被騙,接著在匯款單上,填寫內政部賑災專戶的帳號,郵局人員這才知道,老先生的1百萬是要全部捐給八八水災的災民,但更難得可貴的是,老先生自己的家境並不寬裕,76歲的他,平常都是瘖啞妻子靠拾荒維生。記者:「平常這些紙箱可賺多少錢?」捐款榮民李志安:「10、20元,有時10幾元而已。」

靠著撿資源回收物,要累積成1百萬,老先生花了至少10年的時間,不過他完全不心疼,還說自己是參與過韓戰的老兵,胸前、手臂甚至刻著精忠報國,反共抗俄,現在看到南部災民無家可歸,甚至失去親人,他覺得錢夠用就好,大方捐出1百萬賑災,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