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站導覽



教育課程

素食課程

素食食譜

念佛

活動

考試公文


素食證照

動畫簡報

好人好事

佛像圖片


上淨下空法師老和尚部落格全集


多元文化企業管理教育


台灣地區

痞客邦PIXNET(完整內容)

走出肢障自卑陰霾 婦人喜做環保護地球

【大紀元8月31日訊】(大紀元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)車輛熙來攘往的嘉義市水上鄉中庄街頭,總能看到一位婦人駕著電動代步車,整車充分利用滿載的環保回收物,緩慢地任憑身邊的車輛呼嘯而過。她是住在中庄的劉美妹,曾因年輕時被密醫打針而導致右手肘以下的攣縮,無法動彈下沒了工作,連生活都不易自理。幾十年後在醫師協助開刀下恢復了基本的活動能力,不再自卑的她,勇敢的走出家門做環保。
今年57歲的劉美妹說,自己10多歲就開始到工廠上班幫助家計,下班回家要幫忙種田,誰知道有一天上班時突然昏倒,回家休養時,長輩請來附近的密醫打針,結果手臂腫了起來,沒多久肘以下彎曲僵硬,當年19歲的她丟了工作,更讓自己不敢出門,這樣的日子實在苦不堪言。
還好最後嫁給了現在的先生,不嫌棄她的不方便,就這麼拖了30年,直到民國90年才到大林慈濟醫院就診,讓骨科醫師簡瑞騰開刀後,總算雲開見日恢復了行動的功能。簡瑞騰說,這就是俗稱的「青蛙肢」,因此幫她進行肌腱放鬆與延長手術,並進行腕關節的變形矯正及固定術,手術後的劉美妹變得喜歡笑了,並且還進一步延伸自己的「勢力範圍」,能夠駕著代步車四處做環保。

就在劉美妹的恆心下,許多大受感動的中庄居民會主動的整理資源等她來。每當劉美妹騎車過來,更體恤她行動不太方便,只讓她坐在車上就好,大家會直接把回收物放在車上,就這麼前面放紙箱,後面麻袋放瓶瓶罐罐的,總是讓她滿載而歸,騎著車緩慢的行駛於大馬路上,也成為中庄的獨特街景。 (http://www.dajiyuan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