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站導覽



教育課程

素食課程

素食食譜

念佛

活動

考試公文


素食證照

動畫簡報

好人好事

佛像圖片


上淨下空法師老和尚部落格全集


多元文化企業管理教育


台灣地區

痞客邦PIXNET(完整內容)

勇父無懼 隻手撐起一片天

【【大紀元8月26日訊】(大紀元記者陳勤台灣台南訊)鐵工師傅出身的台南縣民陳建志,多年前在一次的公安意外下,痛失賴以維生的右手臂,一家人的生計也頓時陷入困境,此後很長一段時間,他消極頹靡,遠離人群,還把自己封閉在孤獨的世界。
直到家中經濟面臨瓶頸困頓,他才勉強踏入社會,一次機緣下,結識巧匠舞音有限公司總經理李宗銘,知悉他的處境後,李宗銘陪著他一步步走出陰霾,時而鼓勵,時而當頭棒喝,並傳授他料理經驗。「若不是總經理跟公司的一路相挺,到現在對於未來我可能來是茫然無措。」陳建志說。
此外,台南縣政府新大同營建中心,派遣2名進用人員協助葫蘆埤進行景觀營造,透過黃明陸與陳鳳凰二位幫助,讓獨臂阿志能順利完成這深具意義的環保再生教材。
進駐業者李宗銘說:「這些廢棄物原本都是燙手山芋,改造一番之後,還能踏進藝術殿堂,加上能精簡經費又能增加休憩空間,何樂而不為!要教育下一代綠能環保回收的觀念,葫蘆埤就是最好的自然教室了!」
8月2日上午邀請當地卓越補習班才藝班小朋友,為此批造景藝術進行彩繪活動,歡迎各位鄉親歡喜來逗陣熱鬧。葫蘆埤自然生態休閒公園地址:台南縣官田鄉隆田村中山路2段207號,電話:(06)579-0606,官網:http://www.taiwanfish.com.tw/。◇

就在劉美妹的恆心下,許多大受感動的中庄居民會主動的整理資源等她來。每當劉美妹騎車過來,更體恤她行動不太方便,只讓她坐在車上就好,大家會直接把回收物放在車上,就這麼前面放紙箱,後面麻袋放瓶瓶罐罐的,總是讓她滿載而歸,騎著車緩慢的行駛於大馬路上,也成為中庄的獨特街景。 (http://www.dajiyuan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