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站導覽



教育課程

素食課程

素食食譜

念佛

活動

考試公文


素食證照

動畫簡報

好人好事

佛像圖片


上淨下空法師老和尚部落格全集


多元文化企業管理教育


台灣地區

痞客邦PIXNET(完整內容)

大回向文

大回向文

注意事項守規矩,就是戒律
1學習傳統聖賢教育放逸以下犯上的【懲罰自己】,修正自己的心念、言語、行為、我執太強(不得用「我」的形容詞),會引導錯誤觀念,用聖賢的教育、要禮貌恭敬、(守規矩、就是戒律)、頂嘴、說謊,嫁禍於人,告狀、解釋、心裡想、動作表現、於外不禮貌的行為做出來懲罰,『要忍辱降伏自己自己的習性 煩惱,十六個字,執要斷意念要純淨純善、阿彌陀

2※※※念佛不出聲、念佛、拜佛、打瞌睡、妄念、不可以下犯上的懲罰,心甘情願受自己懲罰自己1個辣椒咬碎吞下去,或芥末一小湯匙。【反省】就不會打瞌睡,不改過又再犯受,吃2個辣椒咬碎吞下去,或芥末吃二小湯匙。才能勇猛精進!「一分誠敬得一分利益」。

3念佛不是用喊的,念佛一字一字念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,你只要能把萬緣放下,恢復到正常,要心平氣和,心口相應,身口意與佛同願、同心、同德、念佛一致才能得大利益,不要念太快,【腳步與念佛要合一】,耳朵要聽※??黃師兄的音為標準,身口意與佛同願同體,*才能達到盡虛空遍法界合成一體,才得大利益,「即是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即是我心:此方即是淨土,淨土即是此方」、不依規矩不成方圓「一門深入,長時薰修」。有這三個基礎,《弟子規》、《感應篇》、《十善業》,你就決定能生淨土,
進場前結束繞佛三圈,打瞌睡繞佛二圈,每少繞一圈,【懲罰自己】受要吃芥末一小湯匙、或1個辣椒。*****才能勇猛精進!戒律降伏是對自己:守規矩罰,『要忍辱降伏自己

希望大家以海賢老和尚作爲學習的榜樣,做到「老實、聽話、真幹,真誠、清淨、恭敬」,聽經念佛,一門深入,長時薰修,必定能夠在今生得到成就。誠如賢公所說的:「好好念佛,成佛是大事,其他啥都是假的。」往生極樂世界,圓滿成就佛道,才能廣度十方世界有情衆生,這是真正的知恩報恩,真正的殊勝稀有!

回向:
阿彌陀佛身金色 相好光明無等倫
白毫宛轉五須彌 紺目澄清四大海
光中化佛無數億 化菩薩眾亦無邊
四十八願度眾生 九品咸令登彼岸.
南無西方極樂世界大慈大悲南無阿彌陀佛(念十遍)

阿彌陀佛(莫間斷莫夾雜
阿彌陀佛身金色 相好光明無等倫
白毫宛轉五須彌 紺目澄清四大海
光中化佛無數億 化菩薩眾亦無邊
四十八願度眾生 九品咸令登彼岸.

南無西方極樂世界大慈大悲南無阿彌陀佛(念十遍)
阿彌陀佛(莫間斷莫夾雜必定能夠在今生得到成就。

回向文:
1*願生西方淨土中,九品蓮花為父母,花開見佛悟無生,不退菩薩為伴侶。
2*願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,上報四重恩,下濟三途苦,若有見聞者,
悉發菩提心,盡此一報身,同生極樂國。

【大回向文】:
1回向:無上正等正覺菩提,願以此功德,回向西方極樂世界,在我臨命終時,毫無障礙 阿彌陀,觀世音菩薩,大勢至菩薩,來接引我。
2回向:願以此功德福報,迴向***我累劫有形無形冤親債主,一切眾生早日破迷開悟,願災難往生者、離苦得樂,早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。
3※回向:一切歸功於自性、回歸自性 地球上所有一切苦難眾生、山河大地、     界和平,化解災難,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。
【三皈依】:
自皈依佛,當願眾生,體解大道,發無上心。 2自皈依法,當願眾生,深入經藏,智慧如海。 3自皈依僧, 當願眾生,統理大眾,一切無礙,和南聖眾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1帶業往生得有這個條件488
所以戒律從哪裡學起?這些年來我們提出來了,從《弟子規》學起,從《感應篇》學起,有《弟子規》跟《感應篇》的基礎,你學三皈五戒十善不難,可以能跟古人並齊,不會在他之下。如果不從《弟子規》,那你就沒有根,這根之根你沒有,你的成長速度會很慢,也可能你退心,這一條路你走不通。於是我們才真正認識《弟子規》跟《感應篇》的重要,有這三個基礎,《弟子規》、《感應篇》、《十善業》,你就決定能生淨土。為什麼?你是善男子、善女人,帶業往生得有這個條件。人都做不好,你怎麼能到極樂世界去作佛?你想到極樂世界作佛,先把人做好。好到什麼程度?好到你確確實實有能力生欲界天,你得有這個能力。《弟子規》跟《感應篇》可以幫助我們生欲界天,來生不失人身那是肯定的,那一點懷疑都沒有,你決定不墮三惡道,這在佛法是保證你不會墮三惡道。如果這個基礎沒有,學佛也不一定會墮惡道,很難講,看你臨命終時最後一念,如果最後一念還是,三惡道去了。臨命終時親情不能放下,這是貪愛,財產不能放下,都是障礙,都屬於貪,貪墮餓鬼道,愚痴墮畜生道,瞋恨墮地獄道。

2有邪魔擾亂說明什麼
 威德摧邪,你有智慧、你有道德,邪魔遠離你而去,不敢接近你。反正是邪魔來擾亂你,自己德行不夠。小乘法裡面有降魔,八相成道有降魔,大乘法裡頭沒有。為什麼?大乘法裡頭說魔也是佛,魔來考驗你,有邪擾亂說明什麼我自己德行不夠,我修得不好。遇到這個情形,自己懺悔,更要勇猛精進,魔就離開了,魔佩服你。你愈是害怕他,他愈欺負你;你不在乎他,認真的反求諸己,改過自新,魔佩服。所以大乘,魔也是佛,是佛是魔是自己一念,自己念正,魔就是佛,自己一念邪,佛也是魔,所以大乘無佛亦無魔。這是正確的,為什麼?境隨心轉。真的果然是心地裡頭只有阿彌陀佛,你看到所有一切境界全是阿彌陀佛,你看到山河大地都是極樂世界,境界轉了,不必等到極樂世界,現在就能轉,你才會真相信。信心不堅定,不能學大乘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2011.12.13修定課程】